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大年三十的晚上当然与众不同,比起平常是那么的热闹,天空是那么的绚烂。
在除夕夜我们几个当然也得搞点事情了。我和季泽、虎子,再加上倒立哥和他的邻居李成我们决定在今晚到小学“兴风作浪。”
倒立哥的坏点子不少,他说让我们几个在家里拿点鞭炮,然后一起到小学操场放,最好拿几个管炮倒着放,动静杠杠的!管炮可是鞭炮界的“王中王”啊。
在家吃完饺子放完炮,看了两眼春晚我就去小学“赴约了”。今年的春晚没有本山大叔,感觉比起往年春晚少了不少欢声笑语。
在路上,我们几个人碰面了,季泽拖着半挂小鞭,倒立哥提着一塑料袋“二踢脚”,他邻居大成子和我一样,拿着两个管炮。唯独大虎哥这个奇葩,他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拿。
我看了看他的空手说:“虎子,你t炮仗呢,咋啥都没有啊?”
“我这不拿着打火机呢吗。”他笑嘻嘻的掏出兜里的打火机,在我面前晃了晃。
“真不愧是西山第一大抠x!”我想叶墨迹得多添一个外号叫“叶夏洛克”。
季泽在旁边说:“艹,我本来拿着大半挂鞭呢,我拖着过来的时候掉了不少,等到我发现的时候就剩这些了。”
倒立哥说:“哎,咱们快去小学放炮去吧,待会儿我还得回去和我爸拜年呢。”
“我不用你跟我拜年。”“叶夏洛克”笑着说。
“我去你奶奶个孙子的。”倒立哥“回敬”道。
我们五个人在一边呼吸着带有火药味的空气,一边听着震耳欲聋的炮竹声,一边走在门庭冷落路上。
大年除夕夜门卫老头肯定不能在学校过年吧,我们五个大摇大摆的从正门跳进去,然后走到操场。
倒立哥说:“钉子,先来个大家伙。把管炮拿出来,倒着放。”
大城子说:“你们放吧,这玩意在炸着啥的,我爸可不让我玩。”
大城子比虎子还要胆小如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