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苏语诺站在发言台前,聚光灯打在自己的身上,看着台下一张张望着自己的脸,突然感觉,这一幕好像似曾相识。
自己好像也有这样站在台上,被聚光灯包围着,被台下无数双眼睛盯着,只是这种感觉好像很遥远,很遥远,在记忆里并不清晰。
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是紧张害怕,而是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和喜悦。
“好,下面有请新生代表发言。”旁边的老师的日文发言打断了苏语诺的思绪。
苏语诺立刻对台下一鞠躬,开始了新生致词。
当苏语诺演讲完,再次鞠躬下台后,就陷入了沉思。
自己以前上过台?也曾站在聚光灯下?也曾被这么多人注视过?
自己到底有着怎样的过去?苏语诺揉着脑袋,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开学典礼也没有多久,结束后,老师宣布了注意事项,大家去礼堂门口看完分班表就可以自行离开了。
刚走出礼堂,苏语诺就听见有人在身后叫自己的名字。
在日本能用中文叫着自己名字的,怕是只有刚刚认识的凌晞言了吧。
“小诺小诺,你等等我呀,我们在一个班呢!”凌晞言气喘吁吁的赶到苏语诺的跟前,上气不接下气的对苏语诺说着。
“真的么?”苏语诺兴奋的问。
“对啊,你没去看分班表么?”缓过气来的凌晞言问道。
“哦,我昨天测试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分班了。我看公报板那里那么多人,就没去看了。”苏语诺解释着。
“不过跟你一个班真好,有个伴了。”苏语诺开心的说。
“我也是哎,之前班里好多韩国人,还有英国的。中国人都好少。”凌晞言撇撇嘴感叹道。
“走吧,下午没课。你刚来日本吧?我带你去逛逛!”凌晞言拉过苏语诺的手,二话不说,拉着苏语诺就要去逛街。
苏语诺看着自己被拉着的手,是不是也有人这样拉着自己的手,笑着跑着。
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叫着自己姐姐。
“怎么啦?”凌晞言见苏语诺愣愣的站在原地皱褶眉,不解的问道。
“没事,我们走吧。”苏语诺露出一个安慰微笑。
苏语诺在凌晞言的带领下,去逛了银座,新宿之类的繁华的地方,也去了浅草寺,东京铁塔之类的地方。
总之就是好好的了解了一下东京。
最后苏语诺在回去前本想和凌晞言交换手机号的,可是想起自己的手机还没办好。
苦恼的抓抓脑袋,不好意的说。
“不好意思啊,我手机坏了,这里的手机卡也还没办好。”
“没关系啦,我知道这儿办手机麻烦。”
凌晞言不在意的摆摆手,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给苏语诺。
“喏,这是我的号码,你有事就打这个电话找我。等你办好了手机卡,直接发个短信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就好。”凌晞言笑着说。
苏语诺结果纸条,对这个热情的中国女孩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