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哎,之前班里好多韩国人,还有英国的。中国人都好少。”凌晞言撇撇嘴感叹道。
“走吧,下午没课。你刚来日本吧?我带你去逛逛!”凌晞言拉过苏语诺的手,二话不说,拉着苏语诺就要去逛街。
苏语诺看着自己被拉着的手,是不是也有人这样拉着自己的手,笑着跑着。
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叫着自己姐姐。
“怎么啦?”凌晞言见苏语诺愣愣的站在原地皱褶眉,不解的问道。
“没事,我们走吧。”苏语诺露出一个安慰微笑。
苏语诺在凌晞言的带领下,去逛了银座,新宿之类的繁华的地方,也去了浅草寺,东京铁塔之类的地方。
总之就是好好的了解了一下东京。
最后苏语诺在回去前本想和凌晞言交换手机号的,可是想起自己的手机还没办好。
苦恼的抓抓脑袋,不好意的说。
“不好意思啊,我手机坏了,这里的手机卡也还没办好。”
“没关系啦,我知道这儿办手机麻烦。”
凌晞言不在意的摆摆手,从随身的小包里掏出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给苏语诺。
“喏,这是我的号码,你有事就打这个电话找我。等你办好了手机卡,直接发个短信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就好。”凌晞言笑着说。
苏语诺结果纸条,对这个热情的中国女孩点点头。
{}无弹窗“你就是苏语诺啊!我听井上老师说你日文好好的。”凌晞言笑着赞叹道。
苏语诺看着眼前这笑的一脸灿烂的小女孩。
凌晞言是么?真是分外秀气的名字呢。
所谓他乡遇故知,怎么看着都会多几分亲切,苏语诺也朝凌晞言笑笑。
“还好啦,在国内学过而已。不过能在开学的第一天就遇见祖国同胞真好。”苏语诺感叹道。
凌晞言也不含糊,直接上去抱住了苏语诺。
“对啊对啊,在日本真是见到中国同学就倍感亲切。我是今天的中文翻译。”凌晞言热情的抱了苏语诺一下就松开了手,向苏语诺解释着自己的身份。
说完还拉着苏语诺往休息室走去,一边走一边给苏语诺说着学校里的状况。
原来这个凌晞言和自己同一级哎,都是准备考日本的大学的备考生了。
没多久就有老师就来通知她们去台下就坐,准备在开学典礼的时候上台。
等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苏语诺才明白凌晞言说的翻译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这个国际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也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会日语的,所以学校安排了翻译在台上。
这样,发表演讲的校长说一句话,就会有翻译,翻译给下面的同学听。
而且除了中文还有英语,韩语,泰语,法语的翻译,看来这所学校世界各地的学生还真不少。
没过多久,就轮到了新生代表苏语诺上台致辞,这还是苏语诺第一次站上这样一个满是聚光灯的舞台。
在上台的时候,站在一边的凌晞言还在悄悄对苏语诺比着加油的手势。
苏语诺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保持淡定,反正演讲稿不难,自己早就背熟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