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提他。
不过我很难在平静下来,我的思绪飘啊飘,飘到了我的校园里,我的初中母校里。那时候我还是很优秀的一个三好学生,受尽老师的宠爱,在人群中我的存在感很足,不是因为我很帅,也不是因为我的成绩好,而是因为我很聪明,对,就是很聪明,就是很特殊。
那个时候老师们很尊重我,我也没有让他们失望,成绩一直很好。尽管我和一群坏学生翻学校的围墙外出上网,尽管我每天玩手机很晚,尽管我逃课,上网借了身边所有人的钱,每天只吃两个馒头。好吧,我承认那个时候我有网瘾。夜里上网,白天睡觉。我也很奇怪我的成绩居然没有下降过。
可能是我以前的基础雄厚吧,不过,我最引以为傲的是那次,我半个多月都没有听数学课,临近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用了四天的时候把之前的函数内容全部给看了一遍,问问同学,问问老师,做做题,记一下公式,那个在七年级班主任说来最难得函数,我给攻克下了,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数学考试考了117,将近满分,其实班里也没有满分的。
从那开始,就有很多人羡慕我……
不过,现在,我就是一个赖渣而已。我不知道我的堕落是不是跟我爱上网有关,我不知道那些世俗的偏激,那些世俗的定义隔阂了多少人。
你差就是差,呵呵。
但是想来想去,我才记起来,原来,刘林夕,我跟他并不熟。
我气愤。
连带着回忆而起,牵连一大片。
你是弱者,你是被教育者,就没有资格干涉和评论那些所谓的教育大业,能的,也是只有功成名就。我对我高二的班主任越发有些恨了起来,恨了起来。
“朽木不可雕”。
“烂泥扶不上墙”。
我就说说那些有用的言辞吧。
那些有用的言辞:
人生下来就会有很多的疑惑,一部分是还没有发出提问就已经被现实冲击了,还有一部分是过度的猜忌也没有得到想要的北塔。就像是我,对于现在的教育或者具体来说是现在的教师队伍总是有着许多不好的质疑,原因在于我所经历的,所经历的,所记下来的,彻底贯穿了我的人生。
我对于一些爱子如命的父母,是体谅态度。对于一些爱生如命的老师,是敬仰姿态。对于一些爱劳如命的工作者,是诚恳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