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章 创 伤

我当时如遭雷击,一下子就呆住了。虽然我在心里无数次念过这个名字,可在这一刻,我的心还是象被用刀划过一样,鲜血横流,悲伤满怀。

“本来不想告诉你,怕你难受,但是总觉得如果不告诉你,你也许会怪我,所以······”警涛接着说。

他后面的话我全都没有听进耳里,心中只翻来覆去响着一句话:‘苏雪梅要出国了,苏雪梅要出国了,苏雪梅要出国了······。

我和警涛两人的见面,后来很匆忙的就结束了,好在他还要在这里呆几天,考察市场。我和他约好吃饭的时间,我请客,吃当地的火锅。

和他俩分手后,在街上胡乱的逛着,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灯光,就连行道树都是我熟悉的模样。可是我却再也没了往日的心境,我知道那是因为什么。但是却无法回避,只想听到城市里的噪音,希望可以压制住心中的悲泣。但却不起作用,我仍然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哀鸣。

对,苏雪梅就是我大学里的女朋友,也是我的初恋。她讨厌我喝酒,她喜欢美丽的鲜花。曾经有一次,她和我聊天的时候,说到校园里某某男生送了多少朵玫瑰花给某某女生。我当时不屑的说:“如果是我,会亲手种植花朵,送给心爱的姑娘。”结果,她非得要我去买花种,逼我种花。还说一定要亲手种植,亲手采摘,送给她。当天的她,可比玫瑰花娇艳多了,把我看得心旌摇荡,拥着她就是一阵狂吻。她一边回应着我的吻,一边搂着我的腰,把柔软的身体紧紧的靠着我。她娇喘嘘嘘,舌尖灵活。

第二天我们一道上花市去买回了各样花种,花盆,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搬到我俩住的房间。这套房还是警涛租下的,经常带各种学妹到这里过夜。自从我和苏雪梅好上后,就被我借来住了。我们毕竟都是成年人了,有时激情迸发,会情不自禁的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这在校园中大家都已经见惯不惊,习以为常的。

从那天开始,我的悲惨花农生涯开始了。真没想到,种花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很麻烦,有的花需要随时保持土壤干燥,而有的花却正好相反。再加上那段时间经常泡图书馆,查找资料。一看起书来,就容易忘记时间。到最后我也没能种出一朵花来,只有几个花骨朵,孤零零地挂在上面。她没有说话,我以为她把曾经的话忘记了,结果后来她提出分手时,却提起了种花的事。这也算是其中的一条:说我没有种出花,是因为我不爱她。她反问我,如果我真的爱她,凭我的脑子,那么聪明,怎么会学不好怎么种花?怎么会不用心照顾它?

我茫然无语,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当时我惊慌失措,整个人处在大脑空白中。她问过我以后,看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无言以对。就急匆匆的收拾好她的东西,走了。临走时还告诉我,让我忘了她,还说她也会忘了我。

我当时脑袋里全是我们俩在一起的片段,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清晰,而发生在眼前的事,就象做梦一样不真实。特别是她问我爱不爱她,说我并不真的爱她。我就在脑子里反问自己,我爱她吗,我爱她吗·····我就象是被梦魇住了,摆脱不了·····。我连她要分手的理由都没有去追问,总觉得是在梦境里,这种感觉我曾经经历过一次,就是她答应做我女朋友的那次,我整整3天都沉浸在梦想成真的快乐里。那是我从没有体验过的心情,身遭的一切都是清新奇妙的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搞清楚我到底爱过苏雪梅没有。我爱她,我真的爱她,我一直以为我们会快乐的过一辈子,快活的指天说地。在拥有她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是有意义的,她让我有了目标,有了向上的动力。我总是憧憬着以后的每一天,可以开心,可以欢笑,可以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睁开眼就看见她。可以在黑夜里,拥抱她,可以看初生的朝阳,可以看落叶的黄昏,可以···但是她已经离开了,我不知道应该上哪去找她,她走了,带着她的东西,离开了我们曾经的家,我们曾在这间屋子里一同看书,一同看电影,一同吃饭··········,可是,她却离开了我,让我忘记她,忘记过往的一切,好好象以往的种种一切,象一页做错的练习册,可以顺手撕碎,扔进角落里。

我呆坐在屋子里,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饥饿,只记得她的笑,各种各样的笑,有她看到我送她花束时,满心欢喜的笑,有偷袭我得手后的哈哈大笑,有我拥抱她时羞涩的笑·········我沉浸在回忆中,没日没夜,不吃不喝。

当警涛找来时,已经是两天后了。我已经完全平静,无喜无悲。当晚我们全体舍友聚餐,就在后门的小饭馆里,我大醉一场。耳边是张学友的‘吻别’旋律,心底有雾气升腾。从那时起,我学会了沉默,也失去了当初的激情,所以一毕业,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一个安静,缺乏激情的小城,只想让自己能平淡的活下去,活下去···。

关于bj公司邀请我加盟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得意,毕竟能得到大公司头头的赏识和肯定,还是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我也知道,没有进公司前的赏识和进公司后的贡献有多大的差距。何况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下无双,盖世豪杰’。

在半年前,因为苏雪梅被一位辅导员欺负,刘均的女朋友告诉了我。当时,我虽然已经和她分手,但还是找了一个机会。晚上在宿舍楼下,狠狠的教训了一下那位好色的辅导员。学校本来要开除我的学籍,在征求我们系主任意见的时候,系主任为我说了好话,说我为学校曾经取得过很多荣誉,并且那位辅导员经常利用上课的机会亵渎女同学,学校也曾接到投诉过。

学校最后给了我一个留校察看的处理结果。通知我的是我的导师,他当时面色凝重,语气严肃,对我说出‘不要以为自己是什么‘天下无双,盖世豪杰’。那样的人只能存在于文艺作品和戏剧里’。我听完导师的话,向他深深的鞠躬,心中记下了这句话,可是我当时并不后悔,如果重来一次,我仍然会是一样的选择,哪怕会被开除学籍。

我总觉得。人活在世间,有一些底线是应该坚守的。我从小所受的教育告诉我,人和动物最根本的区别是;动物的一切行为都是出于本能,没有羞耻,没有不可以,为了生存杀戮,为了繁衍交配,为了水源,为了食物·······。而人是一种群体性动物,社会化,高等动物,就应该遵守道德底线。动物那样做法,人们不会责怪动物,而人如果那样做,我觉得应该称呼他为‘类人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