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成了公司的副总。
一阵喧嚣后,同事们都一致地叫我请客。最后,我只好宣布今晚在百乐门楼上的豆花鱼庄聚餐,痛痛快快的喝一场。以此感谢大家平时对我的帮助,和领导的关怀。话才一出口,立刻得到了大家的叫好声。
下班后,我们一大帮子人来到了鱼庄。坐了稀稀拉拉两桌,弄得我特别纳闷:怎么平时上班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人,一上餐桌就这么多了。
大家放开了的胡吃海喝,我可把菜叫得挺多的。说实在的,这家鱼的味道真地挺好,香辣可口。红艳艳的汤料里放进白嫩嫩的鱼片,下面垫着磁实的嫩豆花。汤面上撒着绿油油的香菜,看着就有食欲。酒是喝的‘剑南春’,结果当晚又喝醉了几个。我给每人都敬了酒,态度谦卑,诚恳。每个人也都回敬了我。
也许是到冬天了,各个饭店的生意都很好。我们在这里吃饭时,好多单位也在这里吃饭。
在喝酒的间歇,我到卫生间去方便。正巧在走道上遇见了我家以前的街坊,也是我姐的初中老师。他把我叫住,问我也是在这里吃饭吗。我回答是。然后我们就站在那里聊天。
这位老师姓唐,叫唐文辉,教过我姐的物理课,没有教过我。和我家曾经是邻居。我向他问好,通过交谈才知道他现在已经调到文教局,没有在学校里教书了,现在也主要搞行政工作。今晚是和同事们聚会,增进友谊来了。谈着谈着,他就叫我进他们的包厢,向他包间里的同事们敬酒。
又是一通狂喝,连回包间都忘了。还是周眉来找的我,才把我又拽回了我们的包间。
后来我记起了和唐老师见面时的情景,模模糊糊觉得,周眉也应该认识唐老师一样。因为我好象听到她说;唐老师,您好,你也在这吃饭啊。
那天晚上大家一直喝到十点多钟,才挥手作别。因为我是主人,所以得把大家都送走了以后才能回家,这是最基本的礼仪。
等刘主任和头头坐上一辆出租车走了,其他的同事才一哄而散。各走各的路,各回各的家。
等我要走时才发现周眉还站在我身边,象一个乖巧的小媳妇。就很纳闷,问她:“为什么你还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