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的将士起床洗漱,他们是伙房的士兵们,早早起来是因为他们负责本国营地的伙食,自然要比一般人起的早些。
洗漱完毕,照常去粮仓取粮食,然而一去便傻眼了,他们还以为自个儿没睡醒呢。
揉了揉眼睛发现还是一样,他们着实惊着了,粮食呢?!
一时间赶紧往主帐中跑,他们粮食少了!
国君哪有起的早的,这会儿没什么事,自然是睡足了才起。
守在外面的将士原本不让伙房的人进,但是一听他们的缘由,立马不知该如何反应,让他们在外等着,连忙进去禀报。
可怜的国君们,便在这个炸雷一般的消息中,惊醒了。
什么玩意儿?
粮食少了!
他们有些懵,怎么好好的就少了?
连衣服都顾不上穿,披了个外衫便往粮仓跑,这一看真傻眼了。
明明满登登的粮食,突然间少了一大半,这儿搁谁身上谁受的了?
在营地还能丢了粮食,他们心中火气渐盛,这要传出去,自个儿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结果,正运气往回走,想要派人彻查时,便看见了其他几位早起的国君,大家一个样,披着衣服一脸铁青。
聚到一块一说,得,合着大家伙都丢粮食了。
这时,几位心里的火气便小了一些,若是就自个儿一个难免丢人,但大家一起就不一样了,至少不能说明是自个儿的问题,对不对?
几位国君一商议,粮仓里都还剩着些呢,这其中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他们不打清楚,难不成是天祁回过味儿来,跑到他们驻地又劫了一票?
那为什么又给他们剩下一些呢?
虽然想不明白,但各国有志一同的都把劫粮食的往天祁那边想,没办法,谁让他们有前科呢,这倒是秦皇没有料到的。
反正不管结果如何,几个国君认为既然是天祁,就算查找了他们也没胆子往回要,还给自己添堵。
是以,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无弹窗第449章偷粮
秦皇表示,自个儿有目标了。
当晚即刻招来自己人商议,众人一听,皇上高明啊,怪不得人家能当皇上呢,瞅瞅这脑子,相当好使。
劫粮草,他们是认同的。
基本框架已经明了,接下来就是行动和路线规划。
现下不是战时,驻军也属于疲累期,所以规定的是每天每国派一支守卫队,在驻地巡逻。
秦皇掐指一算,两日后就是西秦守夜,这可算是上天给的好机会,秦皇觉得想不成功都难。
以有心算无心,那是一算一个准。
将两日后的行动安排妥当,秦皇仿佛看到了一批批冒着尖的粮食,飞奔着投入他们西秦境内。
这下秦皇才觉得,这趟出征,没白来。
两日后,驻地里上到国君下到兵丁全都无精打采的,这种状态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偷袭算起,已经两月之久,从之前的战无不胜,到现在一出去就被打。
心境自然不同,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有家不能回说的就是他们,老在天祁这地界待着,每天还不能离开驻地,这场仗也不知要打到什么时候。
联军将士们觉得自个儿打仗打的相当憋屈,他们都这么想,更何况各国的国君了。
一个个扔下自己的国家来这儿待着,就为了能分一点地方,到时好扩张国土。
本来胜利在向他们招手,可谁知半路杀出个战王爷,将所有计划打乱,他们只能在这干耗。
若是现在回去,不就真的与胜利无缘了?
那他们之前费的半天力气,到底是为了什么?
所有国君有志一同的想着,他们得撑下去,反正打仗是个长久之事,没准最后耗下去,能把战王耗走呢,对不对?
这些人也是想瞎了心。
今儿西秦当值,驻地里来回行走的都是西秦将士,整个驻地并无异样,所以吃了晚饭,大伙散散步也就各自回了营房睡觉。
一轮明月挂在天际不甚清晰,驻地渐渐安静,西秦的将士尽职尽责的在驻地巡逻,顺便每个角落都看了看,确定还没有人在外面。
所有地方转了一遍,确定无人后,另一队西秦将士出动了,他们手拿迷烟动作迅速的将其吹入每个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