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答案

“你一身的酒气”

“好吧”

“你最近在干嘛?”

“考驾照”

“然后呢?”

“我打算去市”

“为什么?”

我没说话。

“你找她和好?”叶璇继续问道。

“不是”我回道。

“那是什么?”

“我要去问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嗯应该问清楚”叶璇说道。

我看了看她。

“你念的是本科,还有一年吧?”我问道。

“对啊”

“接下来什么打算?”

“毕业后在g市找工作呗”

我没有再回话。

“对了,这个给你”叶璇从口袋里掏出一件块状物品。递给我。

我接了过来,是一个精致的盒子,有烟盒那么大,只是没有烟盒厚。

“这是什么?”我问道。

“就是我要给你的东西”叶璇回到

我正准备打开。

“等等!”叶璇阻止了我。

“等你不需要用酒精来缓解失恋的痛苦时再打开”叶璇笑着说。

我不明觉厉的看着她。

“能答应我么?”叶璇问道。

我笑了笑,把盒子收到口袋里,不管什么时候,叶璇的话都能让我唯命是从,我觉得自己挺有意思的,为什么这一点到现在都没变。

“好”我答应了她。

“好啦,奶茶也喝完了,我要回去了,太冷了”叶璇放下喝光的奶茶杯说道。然后起身。

“我送你回去吧”我说道。

“不用啦,你也赶快回去,对了,等你去到市的时候,也要招牌笑容!”叶璇笑着说,然后走出了奶茶店。

现在的我能理解她的言外之意了,她希望我不要因此堕落。

谢谢你,叶璇,只是,现在的我面对你让我觉得很惭愧。

和叶璇这次见面过了两天。

这天下午我依然要死不活的躺在床上。

“咚咚咚”有人敲我的房门。

“进来”我回道。

我妈开门走进来。

“陈蒙,你怎么了?好几天都跟鬼魂一样?”我妈问道。她还没有知道我和孟玲分手了,我让我姐姐不要告诉他们。

“我和孟玲分手了”我说道。

“哦分了啊”我妈很淡定的说道。然后转身准备出我房间。

“你不问为什么?”我觉得她的反应也太简单了吧。

“为什么?”我妈又转过头来问。

“她跟别人去了”我无奈的说道。

还没等我妈说话,我爸蹦了出来,我去您这是瞬移术么!

“分了好!那么远,而且三心二意的在一起也没意思,分了好!”我爸说道。

“呵呵”我只能呵呵了。

“你接下来什么打算?”我妈问道。

“去市工作”我有点心虚的说道,我怕他们觉得我会再去找孟玲。

“还去?你要去找孟玲?”我妈说道。

“没有,我不会找她的,我在那里毕业,先在那里工作,环境比较熟悉”我怎么觉得自己是在找借口。

“好吧随你便,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和她有来往了”我爸说道。

“嗯,我知道”

我爸妈出去后,我继续被子盖头。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喝喝酒,去练练车。

终于在月5号这天,我要前往j市参加科目三考试了,虽然很衰的抽到了夜间考试,但也很顺利的通过了。就算失恋痛苦,也不会影响我的能力。

第二天我又到车管所参加了最后一个科目,安全文明驾驶,最终我以大满贯通过了全部考试,拿到了1驾照。

一转眼,四月份了,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我的伤痛不会遍布全身了,而是集中在心头。

4月1号,我背上背包,踏上了开往市的火车,我要前往那个地方寻找答案。

在我上火车前,叶璇给我发的信息。

“不要忘记自己是谁,不要否定自己是谁,不要迷失自己,失去也是一种开始”

看着叶璇的话,我心里很明白,只是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到不去迷失。

我想到了她给我的那个盒子,我出门的时候把它带了出来,我一直遵守约定,没有打开。

4月号下午,我到达了市,这个我熟悉的地方。

可是我怎么感觉到这里充满了排斥我的气息,脑子里像似有个声音在说“回去吧,不要到这里来,这里不属于你。”

“铃铃铃”我电话响了。

“喂,队长,你到市了么?”是余杨,我来之前告诉了她。

“嗯,到了,现在在公交车上,一会就到学校了”我说道。

“好,那一会我和王洪辉一起找你,我们一起吃晚饭吧”余杨说道。

“喝酒吧”我还是想喝酒。

“行,陪你到底”余杨说道。余杨知道我和孟玲分手了,我还没有来市前她没有多说什么,我和孟玲这一路走来她都看到的。

晚上,我曾经的据点,那家烧烤店。

“队长,现在还很难过么?”余杨拿着酒杯碰了我的酒杯说道。

“嗯”我回道,干了一杯。

“孟玲的性格我还是知道一点,你们分手我并不觉得奇怪,只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方式收场”

“呵呵她现在怎么样?”

“呃她现在不在学校”

“那她去哪了?”

“她说她去征服大西北她现在的男朋友在那边上学”

“”我只能点点点。

“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问道。

“她说下个星期吧”余杨回道。

“你回来什么打算?”

“问清楚”

“嗯确实这样不明不白的分手,很折磨人,而且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

“你打算在这边待多久?”王洪辉问道。

“明天去找工作,等到五月份我补考完了再看吧”我说道,然后拿起酒杯。

这晚上能和学校里的队员聊聊伤心事,喝喝酒,我也舒服多了,因为他们要比我家乡的兄弟们更理解我现在的心情。

因为我们现在只是实习期,学校寝室还是能住的,当我回到寝室的时候,我没有心情去怀念了,我只是感觉怎么的又来到这里。

第二天,我去到一家广告公司面试,结果失败了,因为精神恍惚的我连用s画圆都记不起来了尼玛,我发现自己真不该来到这个地方,充满了孟玲气息的地方,像似在不停的啃食着我的灵魂。

又过了一天,我在市中心的中山路一家大型商场面试成功了,职位是平面设计师,因为昨天面试遭打击,晚上回去我恶补了一下专业技能,今天面试没有出什么技术性的失误,碰巧这家商场继续平面设计。我就成功入职了。

4月5号这一天早上八:40分,我从学校出发,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坐上公交车,前往中山路,上班时间是9点半。

来到公司,来到设计部,我们部门的同事只有六个人,两个大叔是美工,一个大姐是部门经理,还有两个妹子跟我一届的,也是在实习,也是平面设计,还有一个男生也是实习,担任策划。

因为我刚进公司,先要熟悉公司,第一天也就没有什么工作。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学校,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

直到4月八号的中午,我坐在办公室午休的时候,手机来了信息。

“你来市了?”是孟玲发来的。

“嗯”我回了过去。

“你来这里干嘛?”

“找你问清楚”

“好吧等我有空了会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