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曾想到,这开局不到一天,日军在英属马来西亚损失了二十万人,大部分丧身在斗湖海滩上,剩下还有四十来万部队,与英法军二十几万,战力基本持平。
人家虽然兵力少了点,但是守株待兔,而且在英属马来西亚修筑了大量碉堡,当然,英军不可能蠢到只用自己人,美军外籍军队和法军外籍军团的先见之明摆在那里。
他们也训练了一批马来人,差不多十万,但是战力有所不足,只能用来防守,可在钢铁堡垒的保护下,怎么着也能顶住日军的进攻。
这场岛屿争夺战或许是场持久战,毕竟加里曼丹岛是个不逊色于暹罗的大岛,与其说是岛还不如说是块陆地呢!
英属马来西亚占据着北部地区,战略纵深也有一些,如果日军全部铺开的话,四十万人在这里还真不够看。
好就好在,日军陆军作战失利并为影响到海军,怎么着也是世界第四的海军,对付正儿八经的日不落海军或者美利坚海军、德意志海军有所不足。
但是,进攻这些三流舰队,再来两只日不落远东舰队,都未必能挡住日海军,开战后,日本海军除了留下保护本土和卫舌岛基地的力量之外。
全部直扑南海,在曾母暗沙附近和英法荷联合远东舰队进行了一场正大光明的海战,结果全副武装的日海军舰队对付守株待兔的英法荷联合远东舰队,唯一的损失就是那几艘巡洋舰、驱逐舰。
但是,英法荷联合远东舰队全军覆没,仅剩下几只吊车尾的巡洋舰,带着一些获救的海军士兵,仓皇逃往达都角。
至于他们为什么不逃向斯里巴加湾,那是因为英国佬也不傻,做为马来西亚两头隔断中间地区的沿海城市,既没有防御纵深,又没有完善的补给线,怎么能守得住。
好家伙!一下子在斗湖地区投放了三十万人,登陆场才那么点大,怎么能不中招?
日军的轻敌让他们吃了一个大亏,好家伙!前期登陆的八个师刚上班,别说说发动攻击了,大炮都没卸下来,直接被人家的飞机发现了,然后调动了拿马方面的岸防炮,直接对斗湖地区进行炮击。
好家伙!这些岸防炮最小的口径都是220,大多是从过气军舰上卸下来的,或许在供弹方面有所不足,但是威力那可是一等一。
未战先死一半,这算是最大的悲哀,谁让日本方面不派出飞机进行清理了,毕竟它们也有两艘轻型航空母舰,但是白白的被浪费了。
不止如此,后续的四个日军师团虽然修正了路线,在距离斗湖西部两公里的地区登陆,成功躲开了英军的炮击,但是,自以为无敌于天下的日军,完全没有警惕之心,或许他们认为斗湖的炮击只是凑巧。
先遣日军第1混编军团大摇大摆地朝着秉祥安挺进的时候,英、法联合军早就探知了他们的动向,在路上设下了埋伏,并且成功伏击了日军。
如果日军够谨慎的话,等待后续部队登陆,逐步往内陆推进,自然就不担心被伏击了,要知道英法联合军加起来也才三十万人,要防守诺大一个英属马来西亚,能动用多少兵力伏击呢?
十万日军先遣部队再加上后续紧跟着的日军大部队,光是人数就足够让英军伏击部队退避三舍。
但是,日军先遣混编军团仗着自己装备先进、兵力强大,一个劲的往前冲,奶奶的,或许他们真有拿下全英属马来西亚的打算,所以根本没管后面。
在日军前进指挥部发布询问电的时候,先遣混编军团回电:“我兵团全体将士必将拿下马来,为人民尽忠,敌白毛猪在我国强兵面前,简直不堪一击。”,可见他们有多猖狂。
尽管日军从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整改,并且仿照中华,建设了新军队,但是军队里面很大部分都是接受过天皇军队教育的人,所以,脑子里那股叛逆就是改不了,他们把‘以下克上’变成了‘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