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救世军撤离

我立马把刚才的消息和众人说了一遍,总算是给大家阴霾的心情添上了一缕阳光……

事情进行到现在为止,我认为自己有必要站出来给大家重新指明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了。

我并没有直接告诉众人说月灵带领的救援队伍可能永远不会出现了,只是告诉众人说可能会晚来几天,但是我们这几天肯定不能继续这样待在林子里了,一来是不安全,二来总是在大野地里待着也容易生病,我建议众人等明天天一亮就跟我去小石山营地,我们先暂时在那边驻扎下来静观时变。

林海质疑我为什么一定要去那里,我直接就把月灵当时交待我的事情说了一遍,说是如果我们在其他地方的话,救援队到时候真的来了,他们找起来会更麻烦一些。

接着我又给众人继续打了一会儿气,告诉众人,既然我们已经在这岛上存活这么久了,那再坚持下去肯定也不成问题,叫众人千万打起精神来,只要团结一致,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大家的情绪总算是被我挽回了一部分,我注意到就连刘勇和牛壮这两个家伙也微微点了点头,让这俩王八蛋赞同我的观点,可谓是一件极难的事情了……

不过……

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情,立马将我刚才的一切努力都化为乌有了。

我最后一句话还没落下,便猛然闻到从身后,也就是正北方向的位置飘过来一阵浓重的腥臭味儿,同时我还听到了一阵极其细微的“呲呲”声。

……

是那种超大号的科莫多巨蜥!

不过其他人明显没有发觉,而且我很确定,假如不是月灵临走时的那次热吻带给了我一定程度上的体质和五感的提升,恐怕我也一样不会察觉到。

“快!”我急忙大吼了一嗓子:“赶紧往海边跑!”

海边的地形最为空旷,可以让我们的视野达到最开阔的程度,彼此之间也能更好的相互照应。

陈梦雨她们对我早就已经是完全信任了,连问都没问一句,便立马朝着南海岸的方向冲了过去,段晓晓也被陈梦雨顺手抱走了。

林海和刘勇都问我发什么事情了,我再度催促道:“不想死就听我的!”

这时身后的腥臭味儿已经很浓了,林海和胡子明明显也闻到了,他俩当时在那微型岛屿上都是见过这巨蜥的,自然知道这味道意味着什么,只见他俩立马调头跑了起来。

刘勇和牛壮也紧跟了上去。

我又催促了一下贾有德那几个人,同时将聂萍也拦腰抱起跑了起来。

抱起聂萍的一瞬间,我就清楚地看到她那肚皮上又撑起来一个清晰的小手掌的印子……

与此同时身后便猛然传来一阵阵的咆哮声,听这动静儿,我感觉数量肯定不少……

妈的,我好像突然明白那些救世军的人为什么突然撤走了!

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动作来安慰他,只能原地站立不动。

接着就见晨曦先是冲着我们说了一串尼基语,然后又蹦出来俩汉字:“结束”。

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我心中有些惊奇。

结束?

毫无疑问这个词是月灵教给他的,那他肯定也知道这词儿的意思了,他难道是说“入葬”仪式就这样结束了?

尸体既然不土葬,那难道也不烧掉吗?

就那样暴晒?

但我也没法跟他沟通,接着就见晨曦直接在我身旁站立不动了。

我只能再次主动跟他比划了几个手势说道:“结束?结束?”

晨曦点了点头。

我心说这晨曦应该知道“走”的意思,便继续比划道:“你!走!跟我们!”

晨曦再度点了点头。

我略微思索了一下,心说不如就干脆先让晨曦跟着我们朝西边的林子里走上一截,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反应,如果没反应,那只能说……他们这“殡葬习俗”也真是够诡异的了……

难道是类似于“天葬”的方法?

接着我便拍了拍手,叫艾米带着众人还是往之前西边的林子里头走,我则落在后边等着晨曦。

他居然也在看我。

说实话,这晨曦在这些尼基人里头长得算那种很标致的了,估计打扮一下,就算是放在正常社会里那也是帅哥级别的人物。

不过晨曦此时脸上却是一副悲苦的表情,只是定定地看着我。

我和他语言不通,也没法安慰他,只能尴尬地冲他指了指前边:“走。”

晨曦又扭头看了一眼那些尼基人的尸体,这才跟着艾米那一行人朝前走去。

我也远远看了一眼那些尸体,又叹了口气……

很快我们便重新回到了林子当中,我告诉众人说接下来就哪里都别去了,就在这里躲藏好,静静等待月灵归来。

接下来我就和其他一些人到附近的林子里再度搜罗了一些野果食物,回来之后我又多次用言语安抚众人,告诉他们救援队伍马上就会来找到我们,到时候大家就可以回归正常社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