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那里传来了歌声,侧头一看,一个流浪歌手正抱着电吉他轻轻哼唱王建房的《在人间》。 歌手穿着破旧的粗布棉袄,胡子和头发都有些长了,但目光清澈,抱着吉他就像抱着信仰。 而这曲子从他口中传出,低沉,沧桑,又有些撕心裂肺。 这曾经是黎景致最喜欢的一首歌。 歌词说: 也许争不过天与地 也许低下头会哭泣 也许六月雪要飞进心里 会有柏林墙出不去 一生与苦难做邻居 伟大时光已夺走你什么 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 我不哭我已经没有尊严能放弃 当某天那些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