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重生?系统?

夜明星稀,乌鹊南……额…,写错了。应该是:

夜黑风高,于乐正在努力的码字,码字嘛,简单,不就是想啥写啥嘛,只是对于于乐来说好像有点困难,因为他好像卡文了。

于乐:“怎么会这样?我明明大纲都写好了,怎么还会卡文。”

说完,他看了一下电脑面前的那寥寥一两百字的所谓“大纲”。然后眼角抽了一抽。

然后他趴在电脑键盘上,自言自语起来:“为什么像唐家四少,天蚕薯片他们就能月入上万,还td不卡文,难道他们是别人娱乐里的主角吗?……”这货看来小说没少看。(捂脸)

于乐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爱幻想,不切实际的什么都想,所以迷上了看小说,导致高中三年沉浸在“书海”中难以自拔,然后以299分的高分考进了xx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

然后在大专三年整天听歌,“看书”(其实就是看小说),刚开始上课认真听讲,但过了一年就堕落了,因为他换了新手机。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于乐也临近毕业了,在这个博士、硕士满地走,本科多如狗的社会,一个大专生能干嘛,对他这种苦逼专业,只能去工地工作呗。

于乐的父母更是为于乐工作的事操碎了心,但是他还是有些不思上进,现在还想起了写小说这一条自己从未摸索过但一直向往的路,俗话说得好“不撞南墙不回头”。但于乐好像刚在去往南墙的路上就回来了,他现在有点死心了。然后苦哈哈的趴在了键盘上。

于乐慢吞吞的从键盘上爬起来,然后又苦哈哈的去上了个厕所,然后回房间了。

在床上他想了很多,要是当初没上大专该多好啊,可能现在该盖新房,相亲了吧?说完他望了望窗外的那几栋六七层的房子,他撇了撇嘴,小声说道:“我以后一定会比你们盖的还高。”(也不想想他以后在工地,当然会盖的比他们高,只是不可能是他住的。)

但是于乐也知道这希望很渺茫,他就这样睡着了,隐隐约约他好像又听到他的父母在为他工作的事说起来了。

“当初我就说别让他读大专,读出来又没什么用,你们不听,还说他以后会找到工作的,现在呢?人读出来了,于乐的工作又跑到哪儿去了,把事情都推一边去了,有什么用,于乐他读完高中时,我都帮他联系好了,去朋友的金行看店,一个月三千五,他当时都等了一个月了,三年了,至少都五千了,看看,现在读出来了,有个屁用!我要不是这个家的上门女婿,我还td会这么憋屈,我早就让于乐他去看店了,还会让于乐自己选择读书?你的那些亲戚还支持,还说学历高将来还是有用的,真是……”于爸说完,还骂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