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重拾朝花

我爸最后还是仍然的不死心劝我:“郑州能不去了呐,你哪怕天天在家里玩,偶尔看看书也行啊,然后等到秋季接着继续上学,接着从高二上起,弥补一下以前落下的课程……”

“不行,我得去。”

我爸无奈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嗯,那你去吧,在外边不要求你挣多少钱,只要你不学坏,别抽烟喝酒,记住秋季回家上学就行了。出去跑就出去跑跑吧……”

我妈在旁边看着我,想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然后她帮我整理整理了衣领,轻声交代道:“郑州那边还冷,厚衣服别忘了拿,我记得你在学校的校服不也是拿回来了吗,这次拿上吧……还有,钱,够不够用?”

我却没说我需不需要钱而是反驳道:“在外边谁还穿校服啊,会被人笑话的。”

“那你还去打工,在屋里多好,外边饭店能挣多少钱?听你爸的,在家里,在家里看书,秋期我们还去上学,我也不骂你了,好好的干!”我妈情绪有些激动。

虽然这一刻我突然的有些想哭,但是我还是在心里忍受住了。既然我自己选择的路,就算是跪着也要走完。

我安慰我的爸妈:“爸,妈,我也不笨,这次我拿着书呢,我会在那边好好看看的,下班时间也没什么干。”说完我把背包里的一大摞书给我爸妈看。

——

初春的夜晚依旧是寒风袭袭,我妈没来送我,她跟我稚气,我爸身上还有很多的活要干。既然大了,就要自己一个人做事情了。

一天的时间中午转下午,在然后从下午转成夜晚,直接过度了那个五光十色的小县城的夜生活。我站在开阔的马路旁,遥遥远望西南方向的泌阳小县城的年青模样。

收费站这里,我还能想起上次走的时候是什么情形。那个夜晚真的很冷,不只有小雨的旖旎,还有着无边黑暗。

我打开手机插上耳机,静静的等着客车来到。

一阵刺眼的近光灯落在我的身上,我移动了脚步……